回上頁
理工系友大力支持 新大樓募集款超過一億 2015.12.11

heart 理工系友大力支持 新大樓募款超過一億 heart

 

【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俐禎報導】輔大90周年校慶在12月5日舉行園遊會,理工學院數學系、物理系、生命科學系、資訊工程系,以及電機工程系都有舉辦系友回娘家的活動,校慶當天理工學院也有擺攤賣衣服。「衣繫理工」的活動承辦人莊百綺說,全新的衣服由校友提供,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理工新大樓作為籌建基金。

 

       為了讓理工新實驗大樓如期動工,理工學院正積極募集籌建新實驗大樓的款項。理工學院院長李永安說,感謝所有校友、江漢聲校長、袁正泰副校長和理工學院師生的支持與鼓勵,目前捐款已超過新台幣一億,預估明年上半年能申請到建築執照,希望在同時也能募得所有款項。

 

       李永安院長表示,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在今年9月已送呈新北市政府申請建築執照,預計2016年底動工,2019年啟用。

 

       理工學院的耕莘樓有五十年以上的歷史,因為長期使用,已無法符合環境安全與衛生的要求,而各系師生又比過去多出二到三倍,空間不敷使用。興建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預計耗費4.5億台幣,其中由學校支付2.5億,剩餘2億由理工學院募款。李永安院長表示,理工學院在三年前就開始募款,但現在要更加快募款腳步 。

 

       化學系傑出校友吳東亮與張念慈均表示,只要校友捐款支持理工新實驗大樓,他們將提供等額捐款,也就是說募款將得到雙倍效應 。

 

       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是輔大化學系第五屆系友,也是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第一屆理事長,現任輔大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;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,也是輔大第五屆化學系系友,積極參與校友活動,回饋母校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