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上頁
物理系「華魯根教授紀念實驗室」之籌建 (已募集56單位,尚需募集1,444個單位) 2017.09.29

華魯根教授1979年自輔大物理系畢業後,留校擔任助教,熱心指導學生實驗課程。1983年赴美深造後,1989年獲壬色列理工學院(R.P.I)博士學位,隨即返國繼續於系上任教,2000年任物理系系主任兼所長,2002年接任理工學院院長,

任內積極延聘國內、外知名學者擔任客座,大力提升理工學院之研究發展。雖行政繁忙,仍致力於研究,屢獲輔大傑出研究獎章。光電物理為華教授的研究領域,他教學認真,與學生相處融洽,鼓勵及

提攜後進不遺餘力,獲頒優良教師獎,他所指導的碩士班學生,多有成就。而華教授為紀念父親,也鼓勵理工學院清寒學生就學,成立華實先生紀念獎學金。

華教授因心疾突發於2005年5月21日辭世,讓眾人深感不捨與遺憾,痛失了一位優秀的領導人才,但他盡心盡力為理工付出的精神,將永留在我們每個人心中。(更多華教授介紹:https://goo.gl/LBgQLv)

 

華魯根在世時是為了他人而活。為了家人、為了輔仁大學、為了他的學生和朋友,他奉獻了他的生命。我相信他不會要我們因哀傷而軟弱。他會要我們堅強,以信仰繼續我們的生活。他的良善與精神將成為典範長留人間,與我們同在。」  Fr. Heinz Hesselfeld (1974-1983年理工學院院長, ,郝思漢神父) 

 

 華魯根教授紀念實驗室:募集目標300 (每單位NT$2,000*1,500單位)

 為感念華魯根老師對理工學院與物理系的情誼與貢獻,今(2017)年6月系上師生特將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的一間實驗室,命名為「華魯根教授紀念實驗室」。

 *實驗室用途:規劃位於B1樓,32坪,預計作為預計作為大二物理實驗(一)之教學實驗室。

 *實驗室經費:預計NT$300萬的內部裝修經費

為了讓更多人以小金額的方式參與,我們訂定每一單位為NT$2,000元,希望募集1,500個單位,來籌措此經費,讓華老師的愛與精神永傳續下去。

目前已募集56個單位,尚需募集1,444個單位,懇請大家支持!!

捐款方式

1.請下載 台灣捐款單美國捐款單

2.信用卡線上刷卡(台灣):http://fros.fju.edu.tw/donate/ (於指定用途註明-華魯根教授實驗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