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上頁
化學系第11屆畢業班同學會 重回大學那四年 2023.04.25
【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∕陳宣后撰】
 
▲化學系第11屆畢業班於中美堂前合照,回憶畢業那年。
 
2023年,化學系第11屆的學長姐畢業滿45週年,他們在歷時五天的花東旅遊後,於4月14日安排返校參觀,為此趟同學會畫下完美句點。
 
回到母校第一站,先至食科系的實習工廠門市,品嚐已有35年歷史的冰淇淋,有學長說太久沒返校,都不知道現在校園內有美味的冰淇淋可以吃,應該多回來走走。
 
▲1978年畢業那時還沒有食科系的實習工廠門市
 
享用完輔大必吃的冰淇淋後,一行人在李慧玲系主任的帶領下,從學長們懷念的化學系館走到理工新實驗大樓,並由王元凱院長親自帶大家參觀,感受學院的成長。
 
1978年畢業那時還沒有食科冰
▲理工學院王元凱院長(左一)向學長們介紹新實驗大樓規劃
 
接續回到系上優化的新學習空間「張念慈博士紀念講堂」,由李主任以簡報的方式播放學長姐們的大學照回憶青澀時光,並介紹化學系的傑出表現與未來規劃。
 
▲黑白照片一播出,腦海立刻湧現青春過往
 
在Q&A的互動中,有學長看了課表,發現實驗課時數比他們當年少,擔心會影響學生實作能力。李主任表示:「表訂雖是4小時,但實驗沒做好,師生們都會主動留下來完成,不會因為學校減學分而影響系上扎實實驗課的良好傳統,請學長們不必擔心!」黃炳綜老師也向學長們分享,輔大化學系在私立學校資源較不足的情況下仍屹立不搖,師生們不斷努力向上,擁有許多好成績。也感謝許多系友們的支持與鼓勵,讓化學系不斷壯大,也歡迎各位學長姊們多回娘家走走,看看母系的成長、給予發展建議。經過師長們的介紹後,也讓前輩們更加以母系為榮!
 
最後,學長們來到中美堂前合照,重現當年的畢業照,與同學們留下了新的校園回憶。
 
▲化學系第11屆畢業班,1978年於中美堂前合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