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點與規模

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已於2013年1月10日,經輔大校務會議通過,興建地點在化學系前草坪(情人坡),2013年3月7日經由董事會通過成案。樓層為地上7層+地下1層,總面積3,566坪。

1.新大樓B1-4F (5層樓): 各系學生教室與實驗室(B1-物理系; 1-2:數學、電機、資工; 3-化學系; 4-生科系)共有2間大講堂(郝思漢神父紀念講堂、白恆光修女紀念講堂),8間教室與19間學生實驗室。

2. 新大樓5-7F (3層樓): 各系教師重點研究、產學合作及配合學校發展使用的空間,各樓層面積均可再加寛(由295坪增至495坪)。

為避免減少師生活動的綠地及空間,大樓一樓採挑高(8.4公尺)設計,並將設計成「輔大新天地~科技及藝術廣場」,提供給全校師生更完善的活動空間。

新綠地規劃:耕莘樓停車場將改成綠地,並與外語學院小巴黎做整體規劃(變更前後如下圖),提供學生更易親近的休閒綠地,此案已在 2017年4月13日,經校園整體規劃委員會通過。